灌南县交通部门进一步强化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灌南县局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国庆将至,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交通运输生产经营活动正处于旺季,安全生产压力较大,为防范遏制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灌南县交通部门进一步强化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监管。

    该局一是加强领导,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规程,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二是突出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城市公交、渡口渡船、旅游客船、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部位环节,全面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和有效管控安全风险。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上车。督促企业加强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定,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督促乡镇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监管责任,严防超员超载和违章冒险航行,严把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关。加强公路、航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巡查和维护,狠抓中秋、国庆期间施工项目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三是保持高压态势,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重点部位、要害岗位和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安全隐患再检查再排查,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严格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高度关注气候变化,及时发布道路水路运输安全预警。与有关部门、企业通力协作,保证路网畅通。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保证信息上报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曹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