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交通先行带动作用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灌南县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灌南发展大会顺利召开后,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项雪龙、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站位、发挥能动,开拓思路、创新措施,加大工程建设和综合协调力度,营造良好的建设发展环境,不断加快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充分发挥交通先行的带动作用。

  一、建设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网络。加快国省干线和县乡公路改造,推进264省道、337省道、233国道,宁连高速扩建、综合客运枢纽、水上搜救中心、通用机场等工程建设,完善公路网结构;配合省市做好灌河航道整治、连镇铁路建设,确保无障碍施工。继续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让更多的老百姓奔上致富路,让群众切实享受交通发展的巨大成果。逐步形成与灌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水平相适应的交通网。

  二、建立便捷高效的综合运输系统。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实现城乡客运统筹发展。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统筹城乡客运线路,对客运设施、客运工具、客运信息进行统一规划、管理、组织,优化农村客运线路走向、站点布局和车辆配置,最大限度地与城市公交对接,努力实现“零距离”换乘,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加快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促进城乡客运统一协调发展。

  三、形成科学合理的行业管理体系。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加强和改进运输市场监管手段,加快推进运输市场秩序长效机制建立。建立交通科技创新和应用体系,从根本上转变交通增长方式,解决土地制约、能源制约、环境制约、资金制约等问题。健全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安全管理机和安全监管标准体系,推进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宋雅亮赵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