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沙河镇“动情、说理”式开展公路打谷晒粮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日来,赣榆区沙河镇采取“动情、说理”的方式,对在公路上设置障碍、打谷晒粮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宣传车辆28台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清理公路上设置障碍、打谷晒粮共计160余处,经过劝离的群众,无一再次在公路上打谷晒粮,确保了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自进入夏收以来,公路上设置障碍、打谷晒粮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影响道路安全。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该镇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动情、说理”的方式,对在公路上设置障碍、打谷晒粮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常态长效。一是 “动情”:晾晒小麦场地缺失问题确实存在,下整改通知书或者强制驱离效果不明显,容易反复,执法人员采用拉家常的方式,跟晾晒小麦的群众了解在路上晒麦的真正困难,对于无场地的,积极帮助联系村里给予解决场地问题;对于劳力不足的,执法人员主动帮忙将小麦装袋运输至新的晾晒场地。二是“说理”:以往的只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群众没有直观的印象,本次执法人员专门印制了上千张宣传纸,上面印制了近期因为道路晾晒小麦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同时给群众讲解事故中在公路上晾晒小麦人员应承担的责任,有事例、有后果,使在公路上晒粮的群众受到了震撼,劝离工作事半功倍。(赣榆区整治办徐恒东、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