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借势绿色殡葬改革 加快迁移交通干线沿线坟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清明节前夕,由赣马镇投资300万元新建的全市最大村级公益墓园——城里村公益墓园投入启用,位于G15高速公路可视范围内,与赣榆火车站相邻的城里村8处墓地散葬的1100余座坟墓全部迁移至该墓园集中安放,新腾出60多亩土地用于发展,不仅提升了G15沿线及火车站周边的环境形象,而且也在全区树起了移风易俗的新标杆。
  经初步调查统计,该区在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干线周边可视范围内坟墓总数达到28686座,影响了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体形象。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形象,该区结合农村实施生态殡葬、惠民殡葬、绿化殡葬改革,因地制宜,集中开展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干线周边可视范围内坟墓整治,对于公墓或成片坟墓,采取种植绿化遮挡的办法;对于散葬坟墓,则通过建设公益墓园进行集中迁移,全面提升沿线环境整体形象,力争在清明节前完成坟墓整治任务。目前,该区共迁移交通干线周边可视范围内散葬坟墓2049座,其中,赣马镇迁移G15沿线及火车站周边坟墓1100座、厉庄镇迁移农村公路周边坟墓600座、城西镇迁移402省道及农村公路周边坟墓340座、沙河镇迁移327国道周边坟墓9座,其余坟墓则采用绿化遮档的办法,有效改善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形象。(徐恒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