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不断深化道德讲堂建设,发挥道德模范的价值引领和示范作用。按照区文明办的统一部署,20日下午,赣榆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宣讲活动,邀请连云港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孙明福同志前来宣讲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120余人参加。

据悉,孙明福同志是连云港市全福出租汽车公司“党员的士”车队队长。自1995年从事出租车营运工作以来,他秉持“乘客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常年关爱空巢老人,连续十五年义务接送中高考学生。2012年,孙明福奉还大连乘客遗落在出租车上的65万元巨款,并拒收1万元酬金,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第四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好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第三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聆听孙明福同志的感人事迹后,所有与会人员深深感受到了道德模范的人性光辉和人格魅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在全系统掀起人人学习模范、人人崇尚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热潮,引领干部职工将学习先进的热情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模范的实际行动,为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徐忠良、刘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