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掀起争创“十佳集镇段”热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赣榆境内国省道沿线各镇及各有关部门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上路上线,加班加点,集中开展国省道沿线集镇段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掀起了争创“十佳集镇段”的热潮。三天时间,共拆除乱搭乱建34处,清理占道经营49处、广告牌66处、“五堆”231处、垃圾点106处计200余方,补植苗木100余株,全力打造“管控有序、秩序良好、行车顺畅、设施完好、环境美观”的道路环境。

为切实抓好国省道沿线集镇段环境综合整治,努力争创省、市“十佳集镇段”,节前区政府专门召开了推进会,动员部署开展国省道集镇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节日期间,区整治办印发了做好集镇段环境突击整治工作紧急通知和“十佳集镇段”评比标准,组织公路路政执法人员,放弃小长假休息,与沿线各镇全面对接,对照省市评比标准,现场技术指导做好集镇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沿线各镇迅速召开动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通知要求和全区推进会精神,全面部署开展集镇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沙河镇共出动人员1500人次,垃圾车辆53车次,由镇长带队,一天一巡查,并在微信群中发布巡查通报,同时在沙河镇经贸城设置了经营安置点,保证商户正常经营。石桥镇把整治要领、标准和任务下达到沿线各村,端午节当天,就组织人员260余人,出动车辆10余辆、挖掘机2辆,对204国道集镇段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和苗木补植等进行了综合整治。墩尚镇组织多家单位联合执法,集中力量全面清理整治沿线集镇段环境。赣马镇组织各有关单位及沿线各村人员500多人次,机械设备20余台次,发放整改通知书20多份,全面提升沿线环境形象。海头镇召开了由沿线各村、各片片长及各有关部门参加的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将整治任务责任分解,包村到人,并限期三天完成即时整改任务。柘汪镇结合全市第三方考核反馈问题清单整改,召开了集镇段问题整治交办会,将问题整改全部落实到沿线各村,并督促抓好集镇段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班庄镇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议,部署集镇路段白色垃圾、垃圾堆、私搭乱建、违规广告牌等清理工作。其他各镇也迅速投入到集镇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集中整治沿线环境,提升整体形象,争创“十佳集镇段”。附图片14幅(赣榆区整治办  徐恒东、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