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班庄镇石板石材行业环境专项整治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赣榆区班庄镇召开石板石材行业专项整治动员会,部署辖区内及交通干线沿线石板石材行业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共有100余家石材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拉开了石板石材行业环境专项整治的序幕。

该镇境内约有大小山头35座、矿产10余种,石材开采、加工产业兴旺发达,目前辖区内及交通干线沿线石材加工企业共有100余家,素有“石材之乡”美誉。由于厂区外及周边道路两侧石材成品、半成品和废渣废料乱堆乱放,占道、占排水沟、占绿化带经营现象十分普遍,不仅污染了环境,还严重影响了沿线交通环境形象。为促进石材加工企业规范生产,有效治理石材加工企业环境污染和乱堆乱放现象,提升沿线交通环境形象,该镇围绕创建国家卫生镇目标,结合开展“城乡环境大提升”活动,专门成立了镇长为组长的石材加工企业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班庄镇石材行业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时间、目标和保障措施等内容,从5月-10月,共分清理整顿、集中整治两个阶段进行。动员会上,要求辖区内所有石材加工企业,对于厂区外的石料、石产品要全部搬入厂区内,杜绝在厂区外围、道路两侧、排水沟堆放石材、废料、废渣;对现有的废弃石料、石渣堆放场,要完成覆土和植被绿化;要按照环保标准,采取围墙围挡、加大厂区绿化、建设密闭车间等措施,控制生产性粉尘和设备噪声污染;厂区要定期洒水,地坪每日定时冲洗,地面及门前通道及时清理,做到不间断洒水保洁,防止运输扬尘和大风扬尘。镇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对限期完不成整改任务的,依法停产关闭;对于私自生产企业和不按环境整治要求生产的企业,一律予以关停,全面提升镇区及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展示温泉小镇形象。(赣榆区整治办 徐恒东、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