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荣获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通报2017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考核情况,20个县(市、区)荣获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其中,赣榆区榜上有名,全市仅有赣榆、东海2个县(区)获此殊荣。

 

近年来,该区围绕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达标)县目标,对照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创建标准和要求,不断加大创建工作推进力度,重点实施了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大中修、安全防护、镇村道路三年提升行动“四大建设工程,实行了七公开四合同、分级养护管理考核、路政养护“一体化”巡查、纪检监察巡查“四项”管理机制,开展了洁化、绿化、亮化、美化和长效化“五化”养护工程,推行了定线路、定班次、定时间、定站点、定票价,统一安排、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结算的“五定四统一”镇村公交运营服务,确保农村公路建一条、管一条、养一条、见效一条

 

 201712月底,全区共完成投资6.8亿元,提档升级农村公路727公里,改造危桥201座,改造农村公路安保工程469.5公里,等级公路列养率达到100%,经常性养护率达到100%,优、良、中等路的比率县道达94.3%、乡村道达82.2%,镇村公交开通率达到83%,今年底将实现所有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墩尚、宋庄2个镇创成省级农村公路安保示范镇。海头、赣马、黑林、青口、金山、宋庄、墩尚7个镇创成省级养护达标镇。县道石黑线创成省级文明样板路,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徐恒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