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4岁小女孩误乘公交走丢 好心公交人爱心接力帮助回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7日傍晚,金通公交办公室上演了激动人心的一幕:一位年轻妈妈在随行人的陪同下来到公交公司,看到自己走失的女儿安然无恙,当即热泪盈眶一把抱起孩子,呢喃地说道:宝宝可吓死妈妈了,含着泪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一同前来的幼儿园老师也连连称赞公交司机素质高,幸好是遇到好人了,如果被坏人带走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谢谢好心的公交司机,并向工作人员询问司机联系方式,想当面表示感谢。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当日下午,赣榆城区3路公交车驾驶员万发纲驾驶苏GZ1226从青口往罗阳方向运营,行经东方市场站点,看到一小女孩跟随人群上了车,当时驾驶员以为是跟随家人一起乘车的,也就没太在意。后来车辆运行至宋庄附近,发现小女孩是孤单一人,并没有家人陪同,敬业的驾驶员感觉到不对劲,于是询问车上乘客有无认识小女孩,大家都说不认识,驾驶员一时间感到事情重大,随即靠边停了车,与车内乘客一起询问小女孩,小女孩看着那么多生面孔看着她,可能是害怕无论问她什么都不开口,想到孩子的家人找不到小女孩一定很着急,立即抱起小女孩走到马路对面拦下3路回程的苏GF3060公交车,说明情况把小女孩交给当班驾驶员王延亮,嘱托他一定把小女孩安全带回公司,并立即打电话给公司鲁守全科长,向他汇报这一情况,鲁科长获悉后要求他们一定要做好爱心接力,务必把小女孩安全送到公司。

为尽快联系上孩子家长,鲁科长一边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聊和北斗监控发布信息,要求驾驶员途经东方市场附近站点时,多留意是否有寻找孩子人员,发现后立即与公司联系,一边汇报公司分管领导徐平,爱的火炬迅速传递,5路公交苏GM8007驾驶员周明成收到信息后,在经过东方市场站点下客时格外留意,发现路边有几位神色慌张的人好像在寻找什么,于是便主动上前询问是否在找一位小女孩,当听到他们说是时,周明成立刻告诉他们孩子目前很安全,已被公交驾驶员安全送到公司。与此同时,发布寻找家长完信息后,在公交公司办公室内分管领导徐平、科长鲁守全耐心的等候迎接小女孩,不一会见到工作人员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进来,大家立即迎上去,分管领导徐平立即安排工作人员报警,警方告知孩子家长也正着急寻找,并立即将电话转接给孩子家长,与家长联系上,工作人员这才放下心来。小女孩引起热心公交人的喜爱,到超市购买零食、娃哈哈饮料、水果等,徐经理关爱地询问小女孩家住哪里,无论怎么问孩子就是不说话,但孩子没有之前的害怕。不多久小女孩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匆匆赶来,出现开头一幕。

后来从与小女孩家人交谈中,才得知小女孩4岁半,因说话晚,目前还不会说话,下午放学时趁老师不注意,一个人偷溜出学校,可能是出于好奇,走到马路边遇到公交车便排队跟着人群上了车。家人来接孩子,发现孩子不见了,当时家人和老师真的急坏了。家长和老师称赞道:幸好是遇上好心公交司机,还有热心的公交人,你们的爱心接力,让小女孩安然无恙地找到家人,因为有这么多好心人,让公交车厢变得更温暖,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事后第二天,小女孩家人特意制作两枚锦旗专程送到公司,再次向工作人员和好心的公交司机表示感谢。(赣榆金通公交董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