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开展国省干线非法搭接道口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灌云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非法搭接道口不仅影响公路路域环境,而且影响安全行车视线,增加交通事故诱发因素。自6月下旬以来,江苏省灌云县整治办根据前期“五项行动”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决定从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的现象入手,开展非法搭接道口专项整治活动。

  此项活动自6月下旬开始,预计8月底结束,主要整治国省干线沿线村庄段与集镇段未经许可且不符合安全行车视距非法搭接的道口,将联合当地政府先期摸底排查、政策宣讲、动员自行拆除。对逾期未恢复公路原状的采取强行封闭道口的方式消除安全隐患,对生产生活需要确需保留的机耕道口且不影响安全行车的道口责令沿线村组或道口使用人(受益人)采取硬化措施,硬化长度不少于50米。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有效遏制国省干线沿线非法搭接道口的蔓延,极大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使过往车辆行人的出行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