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重拳整治桥下空间,30余处违法行为被清除
信息来源:灌云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狭窄的桥洞下,堆放着杂乱无章的电瓶车、建材、废旧的木板,以及电线、棉絮等易燃物随处可见……近日,江苏灌云县公路管理站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步伐。204国道新沂河特大桥、242省道车轴河桥、界圩河桥等桥下空间整治行动陆续完成。自8月份以来,该县已清除5条国省干线桥下空间违法物30余处计2600平方米。

据了解,近几年来,部分沿线村民看好桥下空间这一“天然屏障”,肆意在桥下堆放杂物、建简易棚舍等现象屡劝不止。今年8月份,该站在市公路处统一部署下,将境内国省道桥下空间作为巡查治理重点,共列出问题清单30余处,通过散发宣传单、限期整改、逾期联合整治等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桥下空间治理是一场持久战,因此,我们将把桥下空间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坚决遏制反弹苗头,并且通过围挡隔离、打造景观带等整治方式,改善城镇环境面貌,实现公路桥下空间全面提升”。据该县公路管理站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