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非法码头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信息来源:灌云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自10月下旬开展盐河两岸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江苏灌云县积极采取行动,全县9个非法码头已拆除7个,整改提升1个,完成任务进度的88.9%,取得阶段性成果,预计今年底完成全部整治工作。

近年来,由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受暴利驱使,盐河两岸存在一批未经审批私自建设、无证经营、设施简陋的非法码头。这些码头分布零散,缺乏专业装卸设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改善疏港航道沿线生态环境,保障航道运行安全、畅通,自今年6月份起,灌云县整治办联合沿线伊山镇、下车镇、小伊乡、同兴镇等乡镇通过宣传教育、发布公告、断水断电等措施对盐河两岸“未批先建、无证经营、非法生产”等扰乱经营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有效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该办将对码头场地内拆除后的废旧设备、砂石料进行全面清理,对宜绿化地段进行复绿,确保被破坏的盐河两岸生态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