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冰雪,灌云公路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4日凌晨3时许,灌云境内迎来新年第一场大雪,一直持续至5日早5时才逐渐停止。该县公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160余人10余台机械上路进行除雪。至5日上午10时,灌云县国省干线大部分桥梁桥面积雪基本清除,人民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而这背后,演绎着一段段灌云公路人可歌可泣的事。

作为公路站站长张军同志,两天来基本没怎么合眼,电话不断,雪情动态、应急措施、人员部署、交通状况等一直牵挂在他的心头。“作为总指挥,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是大事,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所在,我们责无旁贷”。直到路况得到明显缓解,他心中的石头才基本落地。

洪太波同志是公路管理站分管养护、路政的副站长,且兼任养护公司负责人,重任在肩,他自3月晚上就一直驻守在应急基地,两天以来,他亲临228国道、324省道等重要公路桥梁现场16次,打了120余个电话,72小时他只是打个盹。“作为具体指挥员,我们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可以垮,但工作不能拉下。”5月早上7时,他拖着感冒近10天的身体安排好除雪工作后才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家。看着疲惫满眼血丝的洪太波,他的爱人心痛得默默地流泪,因为她深知,她的男人不仅是家中的脊梁,更是公路上的兵。

4日凌晨3时30分,他出现在228国道运盐河一大桥;7时,他出现在324省道南环大桥;11时,他赶到了204国道新沂河特大桥。两天以来,他亲临全县5条国省道21处重要桥梁现场,指挥养护工和机械进行除雪,行驶里程达1200余公里。他就是该站养护科长徐怀江,这两天,他的心里满满的装着老百姓的安全;这两天来,他没有回家看望妻子女儿一次。当他每次看着桥面的雪在融雪撒布机和铲雪车的清理下逐渐的消失,他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当我们问到他累不累时,他总是说:“我们累点没什么,只要路上安全就行了。”

4时晚11时,谢兆年、曹勇在夜巡时发现施工路段204国道中分带护栏因交通事故损坏占据上行线半幅路面,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隐患,他们立即报警并联系施工单位紧急进行修复。两天来,路政部门加强夜巡频率共达近,为过往车辆行人提供帮助15次,协助交警部门进行事故处置和疏导交通4次。

袁卫兵、刘洪亮等几名队员承担着人员机械除雪的值勤保障任务,不仅危险,且频率较高,两天来共出动执法车20余次,摆放锥形筒、警示标志180人次,为过往行人提供引导、服务。

就是灌云公路人,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