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航道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26 11:51:5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3日下午,2018年全市航道工作会议在市航道处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航道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航道系统干部职工聚焦高标定位,高质发展,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瞄准我市构建大交通三年行动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航道发展新篇章。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喻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市航道系统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航道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连申线灌河西段航道整治工程加快推进,护坡试验段施工全面完成,完成土方疏浚100万立方米;徐宿连运河航道整治工程前期工作有效推进;盐河航道竣工验收工作加快扫尾。航闸通过量实现新增长,全年累计过闸货物量达5970.62万吨,同比增长82.48%;累计过闸船舶吨位达1.07亿吨,同比增长79.04%。航闸养护取得新成效,全年累计投入养护经费2382.7万元,为年度计划的100.6%,实现干线航道、船闸通航保证率、航标正常率100%。养护工作实现安全高质。航道管理实现新提升,全年累计巡航19724公里,扫床1113.68公里,航产航权得到有力保护民。航道创新迈上新台阶,完成1个科研项目省厅立项,获得4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QC小组成果斐然,其中盐灌船闸1项QC成果获航道系统QC发布会一等奖。环境整治迈出新步伐,全年投入185万元专项整治资金,航道沿线环境有了明显改观。航道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航道精气神得到有力提振。

2018年,全市航道工作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抢抓水运发展黄金机遇期,坚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发展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全省航道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深化交通强市的航道举措,以“三年行动”为航道发展目标引领,全面推进航道建养管服协调、融合发展。2018年,航道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完成投资3900万元,加快推进灌河西段整治工程防撞桩、标志标牌建设任务,及早启动护坡建设工程;完成徐宿连航道宿迁至连云港盐河口段整治工程工可批复及初步设计批复;完成徐宿连航道徐圩疏港段港区航道线路走向确定。加大干线航道“卡脖子”航段整治力度,确保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达95%以上,船闸通航保证率达98%以上,航标正常率达99%以上。干线航道沿线环境显著改善,航产航权保护更加有力,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深化,航道服务“强富美高”港城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喻振东充分肯定了全市航道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于做好2018年航道工作,喻振东要求,全市航道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充分分析当前发展形势,认清航道发展优势,切实增强做好航道工作的信心。要高站位,勇担当,积极开展调研,对标找差,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三年行动计划,以行动计划为航道发展的目标引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落实。要补短板,强服务,以问题导向找准航道发展的方向,抓好航道保畅提效、强管保安、惠民利民、技术创新、队伍管理等工作,推动航道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