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船闸2018年减免过闸费930万元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1-30 09:39:4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8年,我市内河航道交通船闸对过闸船舶优惠过闸费总计931.4万元,其中,免收集装箱船舶过闸费101.4万元。

 

对过闸船舶给予过闸费优惠政策始于2017年,这一政策为推进水运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2019对经过我市内河航道各船闸的船舶,过闸费在现有征收标准上继续给予20%的优惠,其中集装箱货运船舶仍然免收过闸费,这一优惠政策将持续到20201231日。

此外,围绕水运物流降本增效,我市航道部门还加快推进重点船闸内河船舶智能过闸、调度、排挡系统的开通运行,贴合需求优化水运“ETC”收费系统,推广使用新版便捷过闸(水上“ETC)系统,通过手机APP实现智能过闸,大大缩短船舶过闸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给实过闸船舶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