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领导调研市航道管理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19 18:11:3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18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蔺宁君一行赴市航道管理处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提标升级”工作调研,该处主任黄继明、副主任沈爱国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以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检查台账资料方式进行,蔺宁君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来到该处三楼廉政文化室,对该处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全程浏览观看,对该示范点的整体布局、板块设置及廉政教育氛围营造等表示肯定。当了解到该处为了建设廉政教育高地,另在善南船闸建有更大规模的全航道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时,蔺宁君副局长饶有兴趣的问询了有关情况,并观看了该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图片,对该处廉政文化建设“拔高定位、提标升级”表示满意。

 

在调研情况反馈总结会上,局机关相关科室首先反馈了廉政建设台账检查情况:认为该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最后,结合省、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有关要求,蔺宁君副局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台账资料,让廉政文化建设具有连贯性、原生态,全面展示航道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历程;二是突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教育实效性,要充分利用廉政文化示范点开展实践教育,建育结合,发挥示范点应有的教育及警示功能,切实提高实效性。

 

十八大以来,该处在市纪委第十一纪检组、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廉政文化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围绕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提标升级”的通知要求,对标找差,落实责任,高标构建廉政文化,全面深化廉政实践,推动连云港航道廉政文化建设提档升级,形成了廉政文化全面融入到航道发展历程,融入到航道全盘工作始终的良好态势,2011年投入12万元在处机关三楼设立廉政文化室,并于2016年、2018年分别投入近万元进行了两次更新,2017年投入20余万元在善南船闸建立了全市航道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系列廉政文化阵地的建设,着力打造出一个崇廉、敬廉、守廉的航道廉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