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后河枢纽船闸实现一季度船舶过闸开门红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12 17:58: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善后河枢纽船闸实现一季度船舶过闸开门红

随着连云港海河联运带来的经济成效渐入佳境,位处疏港航道最前沿的善后河枢纽船闸提前进入业务繁忙期。2018年一季度,善后河船闸过闸货物通过量609万吨,同比增加39%;船舶通过量累计通过1138万吨,同比增长37%;共征收过闸费313.5万元,同比增加31%;实现了船闸运行的开门红。

针对逐渐增加的船舶通过量,善后河枢纽船闸管理所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一是加强现场运行调度人员的安全调度意识,严格按照调度流程对进出船闸的船舶进行调度管理,确保船舶过闸的安全畅通;二是加大船闸机电设备的养护管理,通过强化设备的日常及专业保养,确保船闸开放闸设备的运行正常;三是强化对船民的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印制便民服务卡等措施,聆听船民声音,满足船民期望。

下一步,善后河船闸将继续以服务内河航运为宗旨,加强“两保一强”的工作意识,做好连云港海河联运内河船闸的排头兵,为连云港日渐繁荣的航运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