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港航中心赴省厅港航中心汇报对接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10-28 10:04:3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市港航中心赴省厅港航中心汇报对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谋划明年港航工作,争取省厅港航中心的支持和指导,10月27日,连云港市港航中心领导班子一行赴省厅港航中心,汇报该中心成立以来港航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港航重点工作思路。省厅港航中心主任陈胜武和部分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听取汇报,充分肯定我市港航工作,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我市港航事业发展。

会上,该中心主要负责人从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港航设施养护完善、安全维稳预防、行业环境长效整治、港航运行形势、党建创建办实事等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工作落实情况,对推动港航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和养护、宿连航道连云港段前期工作、优化内河航道网络结构、船闸运行保障、港航安全应急预案、货港费征收等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希望得到省厅港航中心的大力支持。

陈胜武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港航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相关工作表示全力支持。他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持续做好航闸养护工程项目实施,完善养护资金支付举措;增强谋划水平,奋力推动宿连航道连云港段前期工作进展;立足海河联运优势,抓好课题研究,推动相关“卡脖子”问题解决和实施;推动智慧航道建设,以电子航道图建设、航道导航、船闸联合调度等方面探索航道信息化发展道路;落实安全责任机制,持续做好桥梁防碰撞相关工作,落实港航系统连云港应急保障基地建设。
    会上,省厅港航中心相关部门还对我市港航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