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成立内河船舶营运检验便民服务站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9-06 18:17: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796上午,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船舶营运检验便民服务站在云善船闸远调站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储嘉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蔺宁君亲临现场揭牌并表示祝贺。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行政相对人,市地方海事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号召,扎实开展深化改革行动。针对内河营运船舶数量逐年增加、验船人员少,内河船舶待检周期长等实际问题,市地方海事局进一步加大双优船检服务品牌建设,在去年增设船员换证受理窗口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大胆尝试和探索,将政务服务中心船舶检验窗口延伸至海事安全监管一线,成立内河船舶营运检验便民服务站。该站将内河船舶营运检验与海事安全检查紧密结合起来,把检验服务点设置在船舶航行的必经地段。船民在基本不影响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就近提出检验申请,经网络远程审批后,验船师即可上船开展检验,并当场制证、发证。便民服务站的成立,既有效缩短检验证书的办结时间,也最大限度节约了船民的运营成本,实现了 “让数据多跑路、让船民少跑腿的服务目标。

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储嘉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蔺宁君在揭牌仪式上,要求交通海事部门进一步深化改革,在严格执行政务中心各项工作程序的同时,更加灵活、便利地服务行政相对人,让越来越多的水运从业人员享受到改革的福利,更好地促进交通运输经济的发展,共同构建和谐的水上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