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海事大讲堂”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9-20 11:20:3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18,市地方海事局海事大讲堂在连正式开讲。本期讲堂由国际注册内控师赵健担任讲师,市财政局会计处张处长列席会议,27名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讲堂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内部控制的概念、制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的作用和意义、内部控制规范如何制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的主要模块等,并对内部控制建设的流程进行了逐项讲解,借以普及全体人员的内部控制意识,赵健结合有关案例向学员强调内部控制的重大作用,紧绷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这根弦,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

局通过开办海事大讲堂来提高全体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下一步,将充分结合水上安全的重点和难点,在船舶安检、危管防污、搜寻救助等方面进行轮讲,为海事人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