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海事与人大代表面对面共同商讨市区通航水域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5-28 09: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5月25日上午,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邀请市、区人大代表就“加强市区西盐河、玉带河通航水域水污染治理的建议”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积极推进市区通航水域尤其是景观河道的污染防治工作。


在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过程中,局主要领导将人大建议的办理情况、地方海事的工作职能,以及海事切实履行防治船舶污染职责,开展船舶生活污水排放、船舶燃油抽检、船舶垃圾收集处置等船舶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其间,人大代表对我局建议的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转达了人民群众对当前市区水域环保问题的殷切期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切实履行职责、勇于担负环保重任的工作要求,并为更好地推进市区河道污染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市地方海事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专门成立组织机构,并多次召开职能部门会议专题研究通航水域污染防治工作。针对通航水域船舶吨位、流量等情况,该局进行数据摸底,同时从水域水质、沿线码头数量和管理等方面进行调研,确保建议提案工作的高质、规范办理。下一步,局将与人大代表共同对全市水域环境开展联合调研,积极推进市区水域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市区水域水质条件,共同营造安全绿色的水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