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举办内河水上搜救演习
信息来源:城区地方海事处 发布日期:2018-09-17 11:42:5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897日上午930分,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在云善河远调站附近水域开展内河水上搜救演习。演习邀请市航道管理处、水警支队、板浦人民医院进行协演,市交通运输局、连云港日报社进行观摩。此次演习模拟内河水运船舶碰撞,紧急开展落水救援、堵漏排水等科目内容。

夏汛时节,两艘重载船舶因恶劣天气造成碰撞,一名船员落水且船舶船体破裂漏水。内河交通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案发现场的海州执法中队对事发水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前往救助。中队两艘海事巡逻艇到达现场勘查后,发现一名船员落水及货舱漏水,但因时间紧急,水情不适合海事艇靠近,紧急利用无人机进行水上救生设备抛投,落水船员先行自救,随后海巡艇靠近将其救助上岸。船员上岸后由120急救医生进行急救。两艇随后对漏水船舱进行堵漏排水。船舶堵漏排水成功后,险情全部及时处理完毕,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此次演习,检验了海事机构实行“1+N”机构改革后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和各执法中队的应急能力,提高了执法中队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水运人员水上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