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召开航运公司安全管理集中约谈会
信息来源:船务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8-08-27 09:50: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有效履行海事监管职责,督促辖区航运公司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集中约谈辖区5家航运公司的安全管理相关责任人。

约谈中,各家航运公司分别汇报了发生水上交通事故、安检中发现不符合项等情形的现场应急处理、跟踪处理情况,并分析安全管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相应整改措施。局组织与会代表对原因分析的客观性和纠正措施的合理性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改善安全管理的建议。最后,要求被约谈公司一是要从高级领导层做起,信守安全生产理念,确保安全管理体系在岸基和船舶的有效运行;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岸基管理,加强人员培训;三是要关注异常,全面排查隐患,不断完善提高。

下一步,局将继续跟踪被约谈公司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促进安全管理体系的良性运行,进一步提高水上安全管理水平,实现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