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8-02 12:01:5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20日,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和上级主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市交通执法支队进一步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支队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应对疫情部署会议,将疫情相关情况及要求传达到各大队、各部门,要求全体职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精准落实防控措施,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同时,针对本次疫情,支队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相关具体要求。

严守纪律,落实政策。支队严肃相关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格遵守各项疫情管理规定,迅速将省市疾控部门发布的风险提示传达到每位工作人员,并进行全面排查,自76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的,督促其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并密切关注疫情风险地区有关信息动态,按规定自觉落实健康监测和防控措施,并在72小时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履职尽责,全面排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支队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汽车客运站、港口企业、内河码头和相关车船以及有关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督促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办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和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全力做好冷链货物特别是进口货物运输环节的防范防控,切实加强垃圾处理和高频接触部位的清洗、消毒或更换。支队扎实推进常态化督查检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主动担当,应接尽接。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进一步排查、动员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员尽早完成接种,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支队疫苗接种全覆盖,为社会尽快形成免疫屏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