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加强内河水运监管 春运实现“开门红”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2-22 15:30: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8年春节期间,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加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管,共出动执法车艇56辆(艘)次、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船舶92艘(次)、检查渡口21道(次)、护送过渡群众达9000余人(次)。节日期间辖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实现了春运开门红

一是加大重点水域安全监管。春节期间,集中海事执法力量深入渡口码头、水上风景游览区等重点监管水域,现场开展船舶装载、渡船救生设施配备使用、船员值班等内容的检查。针对水上旅游景点游客增多的实际,督促经营人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措施,进一步强化景区水上游览项目的安全监管。

二是执行春节应急值班制度。春节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根据应急值守的工作要求,海巡车(艇)提前备足油料;值班人员每日定时对全市重点渡口进行巡检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即时处置;交班做到无缝隙对接;值班驾驶员随时待命,确保接处警及时迅速和良好的海事现场应急救助状态。

三是注重运用智慧海事平台。春节期间,利用水上交通指挥中心信息化平台,智慧海事功能显现。通过新建的视频监控系统,加强重点渡口和航段的电子巡查巡航工作;通过水上应急指挥管理系统,交接班、接处警和巡查巡航等情况均予以客观记录,既减少了海事的安全监管成本,也提高了海事的安全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