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连云港地方海事在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9-19 16:11:4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三保一防为出发点,全方位多措施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做好水上安全和环保卫士。

原来这条河的水经常发黑,漂垃圾,根本钓不到鱼,现在干净很多了,也有鱼了,真的要为‘263’专项行动点赞,为海事局点赞。在河边钓鱼的王先生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行动开展以来,市地方海事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市局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立足海事监管职责,制定专项行动方案。一是LNG绿色动力船舶开通零耽搁绿色通道,积极鼓励船舶使用绿色能源,从航运根源上落实两减二是排查辖区过往船舶油水分离器、污水处理装置安装使用情况,力求辖区水域船舶污水零排放,使用符合标准的船用柴油;三是提升执法模式,加强水上巡查。利用船舶身份识别与轨迹传感器(VITS)、海巡艇、无人机、CCTV视频监控等手段,对辖区通航水域进行无间隙巡查;四是加大对违法排污船舶的检查处罚力度,不让一艘违法排污船逃脱制裁,同时完善吸油毡、围油栏等防污装备,提升防污应急处理能力,不让一片污染源扩散,为还一河清水、一片蓝天尽责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