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交通执法支队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车辆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8-18 18:23:4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有效预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输出蔓延,避免人员不确定流动造成的风险隐患,连日来,连云港市交通执法支队持续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多部门在连云港站、新浦汽车总站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乱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

817日上午,根据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提供的线索,一辆白色小客车正在火车站停车区疑似非法带客。获取信息后,市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执法队员果断出击,立即对可疑车辆予以控制,经过执法队员对可疑车辆乘客、驾驶员的分开询问及查看相关证件等,确定了该车为非法营运车辆。据驾驶员交代,他本人确实没有办理相关营运许可手续,平时往返市区与赣榆之间,主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非法组客、揽客,车内也没有采取有效的消毒措施。支队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车予以查扣,并帮助车内旅客转乘。

行动中,执法队员还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非法营运的严重危害性,正确引导群众疫情防控期间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一步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交通执法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大队长于鲁宁介绍: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非法营运车辆载客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增加了疫情扩散的风险。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认清黑车危害,为了自身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觉拒乘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