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12-28 17:39: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26下午,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邀请淮海工学院、省地方海事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的5位信息化工作专家,对该局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省地方海事局刘前进副局长和市交通运输局周克明副局长参加了验收会议。

今年,市地方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智慧交通智慧海事建设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江苏省地方海事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实施细则》扎实推进市级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建设。该项目通过后台显示系统建设、合理规划并布设前端监控设备,已初步实现重点航段水域监控、渡口安全监管和船员考场视频监控的有效整合,基本满足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的监管需求。验收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工程建设单位的项目竣工报告、实操演示,审阅了项目建设资料,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竣工文件完整齐全、施工中的文件资料及报验签证齐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继续推进和完善视频监控建设,注重平台操作的友好性,加强指挥中心制度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海事监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