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 打造“智慧船检”提供更优服务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3-27 13:26: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全面推进海事“三化”建设,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借助“互联网+”平台,提出建设智慧船检方案,积极为船东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一是完善各类船舶感知系统建设,包括VITSAISGPSCCTV、雷达、水文气象,无线电设备,各类感知系统有机结合、相互补充,建立一个全面监控的感知信息网;二是畅通船东信息沟通渠道,进一步利用QQ、微信等沟通软件,做到船东诉求零障碍,船检服务零距离;三是进一步提升“预约检验班车制” 服务水平,将船检服务送到家门口,降低船东的检验成本。

今年局将通过智慧船检建设,促进船检服务从“汗水型”、“粗放型”到“智慧型”和“集约型”的转变,进一步实现现场监管后台化,管理层级扁平化、服务流程便民化、检验责任网格化、管理粒度精细化、检验过程智能化,服务广大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