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协作 信息共享 同护安全
市地方海事局与市水警支队、图侦支队召开网络信息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2-25 09:56: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地方海事与水警部门充分利用CCTV、无人机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多次联合巡航执法,在辖区航道秩序维护、渡口渡船管理和“三无船舶”监管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为进一步加深交流协作,12月12日上午,我局邀请市水警支队、图侦支队召开网络信息交流会,共同探索新时代水上交通安全信息化管理合作新路子。

会上,局领导简单介绍地方海事工作职能和“智慧海事”建设情况。依托水上交通指挥中心,整合航道监控、无人机和VITS等各类软硬件资源,充分发挥信息化应用平台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积极推动作用。支队领导对水上治安管理方面信息化建设进行简要讲解,逐步推进“天眼工程”、“雪亮工程”建设。海事、水警双方就深入协作达成一致,将继续保持联合执法和联合巡航合作传统,逐步推进信息化资源共享互通,共同提升安全管理效率,提高航运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