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地方海事系统举行海事职务等级标识授予仪式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日期:2015-09-30 15:58:1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30日,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举行海事职务等级标识授予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薛采高为市地方海事局技术一级监督长、行政三级监督长、技术二级监督长代表授衔,市交通运输局政治处主任冯宪端主持仪式。

会上市地方海事局局长王东宣读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江苏省地方海事局“关于职务等级标识的批复”薛采高副局长亲自为市地方海事局技术一级监督长、行政三级监督长、技术二级监督长代表授衔。市地方海事局局长王东带领八名被授予技术一级监督长、行政三级监督长、技术二级监督长的代表面对海事旗,右手握拳举起庄严宣誓:“忠于祖国、献身交通;奉献海事、服务人民;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仪式在全体齐唱雄壮的《海事之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全国海事系统实行的职务等级标识制共设六等十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首席总监、总监、副总监、监督长、监督官、监督员六等,其中副总监、监督长、监督官设一级、二级、三级,监督员设一级、二级。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直属海事系统于2009年起全面实行职务等级标识制,全国地方海事系统自2014年底起启动海事职务等级标识制。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对我省首批650名三级监督长及以上海事职务等级标识进行了批复。此次授衔仪式上,被授三级副总监1人,一级监督长103人,二级监督长297人,三级监督长249人。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薛采高同时指出地方海事是全市交通运输部门中第一支“授衔”的队伍,这是由海事机构的职能定位和工作任务所决定的。海事工作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决定了这支队伍不仅要具备高度的政治觉悟,无私的奉献精神、严格的组织纪律,还要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能够连续作战、战则必胜。实施海事职务等级标识制,一方面意味着难得的机遇,有利于建立统一规范、运转高效的海事队伍,更好地履行执法为民、服务社会的光荣职责;另一方面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无论是执法还是服务,都将更加直接地展现在公众的面前,每个海事人所做的一切都要同肩上佩戴的标识相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