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团走进地方海事体验水上巡航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11-30 11:54:3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积极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近日,市地方海事局联合广电新媒体小记者团开展小记者团采风活动,通过实地的参观和亲身体验,增强了小记者们水上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

活动当天,广电新媒体小记者团成员在家长陪同下来到局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参观,现场感知智慧海事的信息指挥中枢,了解城市与水的渊源、码头及河道情况。在水上出行及自救本领知识问答环节中,局工作人员就小记者们提出的水上出行基础知识、自救要点等问题向小记者们一一解答,问答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行,让小记者们更加全面的了解海事工作。

随后,小记者团及家长们来到城区处云善船闸执法点,现场乘坐了海巡艇0701,船长用通俗易通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向小记者们介绍了船舶的操作方法、助航仪器、主机、辅机等相关知识。不仅增长孩子的水上安全知识,还提升了大家的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