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加强智能感知装备配备升级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2-13 09:15: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18年,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以“智慧交通”和 “智慧海事为工作目标,不断推进感知海事技术装备建设,提升智慧执法,突出智慧服务,有力支撑全市地方海事系统的智慧发展。

一是VITS安装使用工作开展到位。今年进一步加大本市船籍港未安装VITS船舶的动员宣传和组织协调,设立公示固定、流动安装点方便船民,全年在辖区共完成124艘船舶的VITS免费安装任务。着力推进省局船舶进出港报告和船舶VITS使用专项整治活动,运用VITSCCTV、船闸调度等多种手段提升船舶进出港报告率和VITS在线率。

二是视频监控覆盖率稳步提升。CCTV辖区重点航段20个视频监控点建设已完成,前端监控探头的信息化数据全部整合并汇聚至各级水上交通指挥监控平台;3艘海巡艇移动视频安装到位并正常使用;采用无人机巡航的方式,对所有通航河道定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查,有效提高海事监管效能;配有40台执法记录仪,保证执法人员执法记录仪配备使用率100%

三是海事电子航道信息不断完善。通过现场查看和CCTV监控相结合,完善VITS系统中码头、船闸、桥梁等各通航要素专题图层,并根据实际通航环境变化做好要素标注和属性修改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