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全面部署全市船舶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8-25 21:00: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地方海事局召开全市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全市船舶污染防治一号行动,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海事处主要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我市辖区航道水域400总吨以上船舶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置情况,要求各海事处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排放污染水体行为,坚决纠正船舶生活污水处理、储存装置装而不用等突出问题,推进形成船舶污染防治的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最后,针对目前汛期防洪的严峻形势,局主要领导要求:一是要重视目前安全稳定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二是要潜下心来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遏制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保持指令畅通,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水上交通险情,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