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部署四季度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0-22 15:35:4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季度以来,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全面做好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局部署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巡查和窗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航运企业单位、水工作业单位、过往船舶的安全意识。

二是严抓现场安全监督和信息化监管,全面封堵安全漏洞。认真做好船舶安检工作,对在港船舶动力系统、救生设备、消防器材和操纵设备等状况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船舶要求立即整改;加大现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行为。充分依托水上交通指挥中心,加大电子巡航力度,全面覆盖码头、渡口等监管重点、难点区域;实时更新天气水文信息,科学发布航行警告,提升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力度。

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障各类水上突发事件及时得到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