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水上联合执法首次联合巡航
信息来源:局法规处 发布日期:2016-05-24 21:58: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水上联合执法工作方案》,更好的维护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和保护航产航权,促进水上运输健康发展。523号上午,在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法规处、综合运输处、市地方海事局和市航道处相关人员开展了水上联合执法首次联合巡航活动。

市地方海事局出动苏海巡0701,航道处出动苏航政G104,从云善船闸出发,巡航至新云台码头。巡航过程中,市地方海事局与市航道处执法人员巡视了沿线航道尺度、护岸措施、助航设施设置情况和过河建筑物对航运安全的影响。检查了岸线码头安全操作规程、消防系统和防污染应急等体系的建立和运行情况。

巡航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码头未能很好的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对靠港船舶的调度存在问题,船舶乱停乱靠现象依然存在。执法人员就该问题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要求,督促码头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码头作业区域和停泊区域,确保装卸作业的安全。同时发现航道护岸有部分破损松动情况,并做好记录,为下一步制定航道护岸保护措施提供资料和数据支持。

张翔鸣徐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