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领导
首页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4252524/2018-00133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决议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8-11-27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内容概览: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7 00:00:00

序号

事项名称

事项类别

服务内容

办理依据

服务对象

承办机构

办理地点

网上服务链接

1

通航水域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

社会服务

遇险后,船舶应当采取自救互救措施;接警后,组织协调救援力量前往救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
  《江苏省水上搜救条例》

船舶及船员

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

无固定办理地点

2

市干线公路路网信息服务

社会服务

以连云港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业务平台为基础,通过(1)连云港路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2)"江苏公路"短信平台等媒体,为社会公众提供我市干线公路路网信息服务

《关于同意成立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的批复》

社会公众

连云港市公路管理处

连云港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

https://weibo.com/p/1001062669762064

3

12345政府热线、12328(96196)电话服务

社会服务

受理连云港公路、水路、道路运输(含城市客运)等业务领域的信息投诉、咨询、意见建议等业务。

1、《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政府服务热线工作规则的通知》(连政办发﹝2009﹞161号)
  2、《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管理办法》
  3、《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的通知》

社会公众

局办公室

连云港市交通局

http://96196.jscd.gov.cn/

4

建设交通"一卡通"

社会服务

建立出租汽车刷卡消费系统,方便群众出行。实施城市公共交通IC卡互联互通,拓展服务功能,实现省域内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行(在建)。

关于印发《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客联办(2015)2号)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5

提供道路、水路运输行业信息服务

社会服务

配合市局做好门户网站的维护工作,积极开发手机APP,为运输行业相关经营者提供必要、方便的信息服务。

《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十四条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6

发布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经济运行分析

社会服务

编制年度道路水路运输行业发展报告和城市客运年度发展报告,定期发布运输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和行业预警信息。

《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九条,《关于建立全省道路客运经济运行分析和市场供求信息定期发布制度(试行)的通知》(苏运客〔2010〕304号)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7

参与城乡居民出行服务调查

社会服务

组织开展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培训等运输行业服务状况和服务满意度调查,科学测算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镇村公交开通率、覆盖率等发展指标,为行业发展数据的搜集提供经济、可行、标准的技术支撑,服务交通规划,方便群众出行。

基础性工作,为制定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8

提供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服务

社会服务

建立全省客运联网售票系统,提供网络、手机、电话等多种方式和银行、邮政等多种渠道售票,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关于做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升级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苏运传(2014)172号)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9

提供出租汽车电话召车和手机软件召车服务(在建)

社会服务

努力建设手机APP,为群众提供出租汽车电话召车和手机软件召车服务,同时指导和规范其他手机召车软件的服务行为。

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省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通知(苏政办发【2016】97号)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0

提供机动车维修救援服务

社会服务

依托96196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24小时机动车维修救援电话服务。

《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第五条第四款

广大车友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1

免费提供机动车维修技术咨询、检测服务

社会服务

依托"港城车大夫"品牌,通过85517282热线电话为车主提供技术咨询、价格信息等服务,提供免费诊断检测、调解维修质量纠纷。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江苏车大夫"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苏交运【2013】74号)

广大车友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2

成立维修企业诚信联盟

社会服务

建立维修企业诚信联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连云港市维修诚信联盟章程》

广大车友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3

创新驾驶培训服务方式

社会服务

建立公安、运管、驾校三方共享的驾培智能化管理系统,提供驾培预约培训、"先培后付"等服务。

《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十八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人培训与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苏交驾〔2014〕215号)

机动车驾驶学员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4

开展运管便民服务活动

社会服务

开展"3.15服务月"、"公交出行宣传周"等各类广场、社区咨询服务活动;做好运输企业的定点联系和业务指导、问题协调工作;指导运输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企业和在连院校提供送票上门、送车上门等服务。在各县区设立10个从业人员诚信考核便便民服务点

《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试行)》(交公路发〔2008〕280号)、《关于在全市设立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便民考核点的通知》(连运管〔2014〕14号)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5

春运、十一"黄金周"和传统节假日等道路、水路旅客运输

社会服务

统筹组织、指导、协调,根据需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确保百姓出行需求。.

《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七条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6

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政策咨询和投诉举报

社会服务

提供全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相关信息和政策咨询服务,受理、督办投诉举报案件,并反馈处理情况。

《道路运输服务质量投诉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部长令2016年第70号)第二条,《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条第三款

社会公众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7

打造运输服务品牌

社会服务

组织开展"江苏快客 "、"江苏快货"、"江苏快修"、星级教练员、文明出租车、出租车品牌服务车队、驾驶节能标兵等评选表彰活动,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服务形象。

江苏省交通厅《关于印发"江苏快客"、"江苏快货"、"江苏快修"品牌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苏交运[2007]89号)

运输企业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8

开展普法宣传和各类教育培训

社会服务

做好道路、水路运输行业政策法规宣传贯彻工作;不定期组织管理人员、运政执法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教育培训;组织行业从业人员和运输企业开展各项技能竞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五十五条

执法人员
  运输企业

市运管处

市运管处

19

公布连云港内河航道养护尺度

社会服务

向社会发布连云港航道养护尺度,为服务对象提供有关咨询和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第十六条
  《江苏省航道管理条例》第十五条

内河水运从业者
  涉航道项目施工建设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航道处

市交通运输局航道处

备注:事项类别指公共教育、就业创业服务、社会保险、社会服务、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公共交通、环境保护、残疾人公共服务中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