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概况
部门名称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部门编制

交通运输局机关行政编制69名。设局长(主任)1名,副局长5名,港口管理局副局长1名,地方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1名,总工程师1名。科级领导职数39名,其中正处长(主任)20名(含交通战备办公室副主任1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离退休干部处处长1名、行业工会主席1名),副处长(副主任)19名。

联系方式

0518-85817289

办公地址

连云港市海州区海连东路15号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夏令时15:00—18:00)

部门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地方铁路、民用机场、公路、航道、港口、枢纽等行业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指导港口年度生产计划编制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省、市交通工程基础设施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
新闻发言人
姓名

邓志强

联系电话

0518-85817288

内设机构
处室名称

办公室

处室职能
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信息、批示件办理、会务、信访、政务公开、档案、机要、保密、安全保卫、后勤、建议提案办理和专项重点工作督查等工作。
处室负责人

吴建新

处室电话

0518-85817238

处室名称

法规处

处室职能
承担地方法规、行政措施的规划和起草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审核与备案;指导和协调处理全市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项目有关的法律事务;组织和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行政复议、执法监督和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承担普法宣传工作;承担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协调管理工作;承办局机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处室负责人

闫建立

处室电话

0518-85817258

处室名称

行政服务处

处室职能
负责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负责“放管服”改革工作。
处室负责人

祁大庆

处室电话

0518-85817264

处室名称

财务处

处室职能
负责局机关部门预决算、财务与会计管理工作,指导局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相关工作;指导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提出行业发展有关财政、价格等政策建议;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指导交通运输规费征收管理工作。
处室负责人

吉同

处室电话

0518-85817273

处室名称

审计处

处室职能
承担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实施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审计,指导全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工作;负责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处室负责人

陈灌南

处室电话

0518-85817260

处室名称

综合计划处

处室职能
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总体规划和地方铁路、民用机场、公路、航道、港口、枢纽等发展规划;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投资政策;组织拟订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建设前期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承担交通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分析和信息发布工作;承担交通运输利用外资和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
处室负责人

孙小兴

处室电话

0518-85817256

处室名称

建设管理处

处室职能
拟订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发展目标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交通建设市场监管和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监督管理交通运输行业和产业项目招标投标工作;协调综合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负责交通建设工程的程序管理,负责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设计、施工、监理、试验检测等监督管理,负责交通建设工程的交竣工验收工作;组织开展交通工程质量审查审核;承担交通建设市场主体的资质资格和信用管理;依法处理交通建设过程中利益关系人的投诉。
处室负责人

李增勇

处室电话

0518-85817206

处室名称

运输处(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

处室职能
组织拟订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发展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道路、水路运输市场和运输场站(枢纽)的管理工作;负责统筹农村客运发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管理工作;负责机动车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工作;负责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等城市客运管理工作;协调重点紧急物资运输和春运、抢险救灾等综合运输服务有关工作;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信用管理工作。
处室负责人

张凯春

处室电话

0518-85817296

处室名称

公路处

处室职能
组织拟订全市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全市公路建设、养护计划;负责全市公路建设、养护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拟订乡村振兴交通建设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
处室负责人

戚根生

处室电话

0518-85817108

处室名称

港航处

处室职能
组织拟订全市港航发展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监督管理工作;牵头推进现代化港航建设、航运要素集聚和集装箱干线港建设;负责港航重大工程前期工作推进;负责港航资源整合、功能构建等港航重大发展事项的协调推进;承办“一带一路”等国家重点战略涉及港航发展的相关工作。
处室负责人

孔果

处室电话

0518-82387333

处室名称

港务管理处

处室职能
组织拟订全市港口经营相关的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港口年度生产计划编制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港口经营市场的监管;负责审核港口船舶进出港计划和引航服务的行业监管;组织港口设施保安评估,监督港口设施保安计划的实施;负责危险货物港口从业人员的考核和从业资格管理工作;负责生态港口建设工作;组织全市港口物流业运行及发展研究;负责港口生产业务信息统计、分析和报送工作。
处室负责人

李军

处室电话

0518-82387306

处室名称

地方铁路处(航空处)

处室职能
参与拟订全市地方铁路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全市地方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助县区政府实施地方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和有关协调工作;配合做好道口管理等工作;提出全市民用航空及航空产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建议;组织协调通用机场建设;对民用机场、民航企事业单位的经营行为和服务质量实施监督管理;组织涉地重大航空任务实施和涉地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保障工作;承担全市民用航空及航空产业统计、信息工作。
处室负责人

肖伟

处室电话

0518-85817229

处室名称

安全监督处(应急办公室)

处室职能
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策和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公路、水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监督;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监督局直属单位和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安全监管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承担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
处室负责人

李启通

处室电话

0518-85817219

处室名称

科技信息处

处室职能
拟订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交通运输行业科技项目攻关、创新技术引进开发应用和科技成果管理工作;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组织并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质量、标准计量、知识产权、科技合作、生态环保、节能减排、行业创新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
处室负责人

孙鹏

处室电话

0518-85817197

处室名称

组织人事处

处室职能
负责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负责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动工资和干部培训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人才、职称、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工作;承办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出国(境)报批和政审工作。
处室负责人

冯宪端

处室电话

0518-85817226

处室名称

宣传教育处

处室职能
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职工思想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政策研究;牵头行业信用管理工作。
处室负责人

王保斌

处室电话

0518-85817225

处室名称

交通战备办公室

处室职能
负责全市国防交通战备动员工作。
处室负责人

张海文

处室电话

0518-85817228

处室名称

机关党委

处室职能
负责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处室负责人

王秀全

处室电话

0518-85817078

处室名称

离退休干部处

处室职能
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处室负责人

陈吉平

处室电话

0518-85817278

处室名称

行业工会

处室职能
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
处室负责人

杜磊

处室电话

0518-85817227

直属单位
单位名称

连云港引航站

单位职能
负责制定引航工作章程、管理制度;制定引航方案和引航调度计划;接受引航申请,提供引航服务;负责引航费的计收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引航员的聘用、培训、晋升、奖惩计划及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引航员的全面日常管理;负责引航安全管理;参与涉及引航和港口、航道等工作项目的研究工作,按照国家规定负责引航信息统计工作;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单位负责人

吴亚东

单位电话

0518-82388256

单位名称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单位职能
承担管辖范围内的交通运输监督检查、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执法工作;承担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交通建设市场执法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协助办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赔偿工作;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负责人

杨永建

单位电话

0518-85521919

单位名称

连云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单位职能
负责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计划编制和实施工作;负责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公共服务体系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路网运行的监测、调度和应急处置工作;承担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站点的管理、车辆通行费征收、公路赔(补)偿费征收和生命防护工程及标志标线管理工作;参与编制并负责执行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计划;协助做好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相关工作;承担普通公路战备工作;承担有关行政许可前的符合性技术审查工作;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负责人

王雷

单位电话

0518-85410870

单位名称

连云港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单位职能
承担港口、航道的绿色发展、港口建设与养护、信息化、技术交流、科技发展等工作;负责管辖范围内的港口公用基础设施、航道、交通船闸及相关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养护、管理和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承担市区段航道的养护、管理工作;负责航道标志标牌设置、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航道、船闸的运行调度工作,负责全市航道网运行的监测、预警、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工作;负责全市港口货物港务费、交通船闸船舶过闸费、航道赔补偿费等相关规费征收工作;负责全市港口、航道行业统计、信息调查工作,提供相关公共信息服务;承担有关行政许可前的符合性技术审查工作;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负责人

王东

单位电话

0518-81765158

单位名称

连云港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单位职能
负责道路水路运输、交通物流行业和运输场站(枢纽)管理的具体事务性工作;负责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等城市客运行业管理的具体事务性工作;负责机动车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行业管理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参与道路水路运输市场培育和经济发展研究工作,参与道路水路运输、交通物流、运输场站(枢纽)的发展规划、标准规范拟订工作;协助做好道路水路运输保障、行业统计、信用管理工作;承担有关行政许可前的符合性技术审查工作;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负责人

王广士

单位电话

0518-81088030

单位名称

连云港市铁路事业发展中心

单位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铁路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拟订全市地方铁路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全市地方铁路建设项目 前期工作;承担地方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和有关协调工作;配合做好道口管理工作;承担市委市政府和省铁路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参与 我市交通运输领域相关规划研究和市级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参与 省、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管理。
单位负责人

江舜根

单位电话

0518-81088062

单位名称

连云港市海上应急服务中心

单位职能
承担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交办的有关事务性工作。
单位负责人

梁家山

单位电话

0518-82310309

单位名称

连云港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

单位职能
参与拟订全市邮政业发展规划,承担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负责邮政业安全监测、预警工作,采集、分析和研判安全监管信息;受理全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投诉、举报、咨询、建议等;开展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负责邮政业服务质量测试及满意度调查、邮政统计等工作;参与全市邮政行业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 配合开展全市邮政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邮政业治安、禁毒、反恐、扫黄打非等专项安全管理工作;配合做好邮政业重大突发事件的统筹调度、协调疏导、协同处置工作。
单位负责人

秦玉臣

单位电话

0518-8550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