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国道灌南段实现贯通 提前完成省市目标
信息来源: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1-09 22:57: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笔者在204国道灌南段改线段工程现场看到,新沂河特大桥灌南段已完成主体,箱梁、桥面铺装也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防撞护栏的施工。“我们天天都盼着路能早点通呢,这下好了,今年过年儿子从外地回来能走上好路了。”一位路过的村民乐呵呵地的对笔者说。



204国道改扩建工程灌南段起于新沂河中泓中心线,沿老204向南,在新港大道交叉口处向西,沿新港大道向西至七支渠桥,在七支渠桥东侧转向南,跨一帆河(九孔闸西侧),接响水绕城段,全长12.74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6米,总投资约3.8亿元。工程分2个标段,1标段为新沂河南堤至新港大道,全长3.1公里;2标段为新沂河大桥(新沂河中泓中心线至新沂河南堤),全长2.18公里,及新港大道至响水绕城段,全长3.47公里。

2016年以来,204国道灌南段改扩建工程指挥部紧紧围绕年前全线贯穿目标,组织施工单位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路基施工与大桥建设同步跟进。目前已实现了全线贯通,提前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据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于国军介绍,204国道改扩建工程为国务院办公厅重点督办项目,省市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项督查组,全面督导工程推进,要求2017年上半年必须竣工通车。为确保该工程快速推进,灌南段开工以来,灌南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在各标段开展了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从工程建设指挥部到施工单位、项目部、监理组,层层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活动组织网络,各施工组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劳动竞赛氛围。1标段201610月底前已经完成沥青中面层,11月底完成中分带和路肩土方回填,目前,正在实施临时标志标线及安保设施。2标段道路部分201611月底前已完成沥青下面层,年底前完成中分带和路肩土方回填;新沂河特大桥是204国道灌南改线段工程的节点,灌南段起点于新沂河中泓中心线至新沂河南堤,全长2.18公里。大桥灌南段已完成主体,箱梁安装在201611月中旬也已完成,年底前将完成中(端)横梁、湿接缝、防撞护栏和桥面混凝土的施工。该工程的建成将极大的提高204国道通行能力,增强对沿路地区的经济带动作用。(宋雅亮 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