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下 灌南交通建设者鏖战重点工程
信息来源: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6-07-26 23:30: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持续高温,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但在灌南县民生大桥、204国道灌南段改扩建工程等交通重点项目工地,处处呈现出繁忙景象,交通人以满腔的热忱、顽强的斗志,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施工第一线,用意志和汗水兑现着对工程质量和工期的承诺。
在民生大桥工程建设现场,每天可看到近200名工人戴着遮阳帽、顶着毛巾,在工程机械隆隆的响声下,挥汗作业。据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于祥皆介绍道,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民生大桥重启建设后,灌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努力把这一工程打造成惠及全县百姓的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目前工程已累计完成引桥钻孔灌注桩76根、承台系梁8道、立柱27根、盖梁台帽4道、板梁预制30片,主桥水中平台搭设4道、拱脚1座,系杆拱系杆6道、系杆拱中横梁13道;确保2017年1月18日前建成通车,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的压力。
针对高温天气,民生大桥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防暑降温,为工人发放了毛巾、藿香正气水;在工地上专门放置了绿豆汤饮水桶和一次性杯子,供施工人员饮用;还不间断派专人负责把茶水送到前场每一个施工人员手中,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在204国道灌南段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于国军告诉笔者,204国道改扩建工程为国务院办公厅重点督办项目,省市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要求2017年上半年必须竣工通车。为确保该工程快速推进,灌南段开工以来,灌南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在各标段开展了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各施工班组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劳动竞赛氛围。目前,该工程路基基本贯通,累计完成灰土15万方,粉喷桩32万延米,线外涵2道,圆管涵2道,挡土墙1010米,水稳2.5万方,涵洞24道;新沂河大桥完成灌注桩136根,立柱134根,系梁63根,板梁70片;力争年底实现基本通车,提前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在建设工地现场,为了防晒,工地的工人干活时大多穿着长衫长裤,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地赶着施工,在太阳的直射下,豆大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衣服被湿透了一次又一次,以至结出了“盐花”。
高温作业同时又要抢工程进度,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就至关重要。现场负责人张海群介绍说,施工人员集中居住的宿舍都已安装了空调,保障施工人员正常生活休息,同时项目部也合理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非紧急情况下要避开高温时段的高强度室外作业,防止中暑事件发生,做到上午早出工,早收工,下午晚出工晚收工,避开中午时间的高温时间;还落实专人加强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避免食用过期、霉变、腐烂的食品,杜绝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这一切,既保证了工人的身心健康,又使工人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项目推进起到积极作用。(宋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