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通快速推进S464绿化补植提升公路沿线环境质量
信息来源:东海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3-24 22:42: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4日上午,在464省道温泉路口至石湖路口段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县交通运输局正严格按照普通国省道绿化美化要求,组织人力补植绿化苗木,修剪树枝,提升普通国省道绿化美化水平,确保交通干线沿线成为展示美丽东海的景观带和风景线。此次绿化补植苗木以乌桕、红梅和红叶石楠等品种为主,适当配合栽种少量本地树种,做到我县国省干道沿线绿化品种丰富,搭配合理,符合本地区生态实际。

    此次绿化补植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今年省市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实现到2019年,建设绿色廊道488公里,新增绿化面积925万平方米,交通干线沿线绿化总面积达到1513万平方米的目标。今年1月份以来,该局已经提前做好绿化工作安排,抽调几十名养路工人,集中人力开挖苗木坑塘,调集多辆水罐车做好准备工作,同时组织人员外出预定好各类苗木,为春季天气回暖开始绿化作业打好基础,以确保今年国省干道沿线绿化顺利完成。随着气温回升明显,天气持续转暖,绿化工作已经开始全面展开。

    按照今年绿化计划,该局今年将完成3万多株苗木绿化作业。目前,464省道、236国道沿线正在有序进行绿化补植和绿化提升工作,已补植各类苗木1万余株。(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