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9年保障中秋、国庆两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9-16 16:34:5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遏制农民工欠薪势头,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交通建设市场整体稳定,9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9年保障中秋、国庆两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辉,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处、交通控股集团、港口控股集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局建管处就当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行业形势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灌南县交通局、市公路处、港口控股集团等单位代表就项目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以及下一步支付保障措施做了交流发言。蔡辉副局长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清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全面排查,重点监控,消除拖欠工资隐患。全面排查在建、已交工验收和竣工验收的项目,分析农民工的欠薪来源和分布情况,找准欠薪隐患关键环节。三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完善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处理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规范项目保证金的收缴和退还,强化建设程序管理,探索推进农民工信息化管理,加强参建单位履约信用考核,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打硬仗的决心、钉钉子的韧劲,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