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书军调研督导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3-05 16:39: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3日,副市长陈书军调研督导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陈书军一行先后来到苏欣快客站、连云港火车站、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和连徐高铁新浦大道连续梁施工现场,督导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情况。现场督导结束后,陈书军来到市交通运输局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王友君、陈辉东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在听取市交通运输局有关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后,陈书军指出,在过去的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大中小统筹,海陆空并举,艰难急靠身,精气神展示,交通运输各项建设发展事业得到了全面推进,既取得了成绩,也展示了形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管控”总原则,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责作为,坚决打好、打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既做“逆行者”,也当“先行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陈书军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管控,保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下的第一任务,要在吃透上级最新精神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和内部管控,尤其要高度重视来自重点方向和进京车辆人员以及来自日韩等境外船舶人员的管控工作。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建设复工“两手抓”,严格按照复工要求,分类精准施策,做好服务协调,有序推进项目复工。二是要抓机遇,谋长远。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的同时,要有长远的眼光,跳出当前的工作,抢抓政策机遇和原材料价格调整的窗口期,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要往前调整,及早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思路。三是要抓重点,快推进。越是难啃的骨头越要下大力气,连徐高铁要确保年内建成通车,新机场年底前必须完成整体建设任务,为明年上半年保通打好基础,30万吨级深水航道二期工程要加快建设推进,其他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也要同步推进,以各自的重点保全局的重点。四是要抓统筹,强目标。要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的各项具体指标,统筹抓好推进。要把疫情对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创新方法手段,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五是要抓保障,严制度。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能出任何问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紧盯道路运输、港口生产、水上交通、工程建设和超限治理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要通过市场化手段来做好要素保障,既要当好“司令部”,也要当好“后勤部”,确保年度交通运输各项建设发展工作有序推进。(局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