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县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专项督查会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4-28 14:32: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县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专项督查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夫参加会议。

会上,对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情况专项督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4月下旬至7月上旬,对各县、区农村公路建设和建养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督查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程序和资金管理,把专项督查转化为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助力和动力;各县区局要围绕督查内容,紧盯问题,认真全面开展自查,坚持边查边改、真改实改;各检查组要认真、细致、高效开展督查,加强沟通协调,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标本兼治,在积极推进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源头防控,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督查组织到位、措施务实管用、行动积极迅速、整改效果明显,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交通运输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勇于正视问题,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坚决防止打折扣、搞变通;要扎扎实实开展自查,能够即知即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倒排日程,限期完成整改;要认真做好普遍督查和重点抽查,各检查组要结合实际制定督查方案,加强上下沟通协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实现资金、项目、管理督查“三个全覆盖”,推动督查责任落实到位;要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措施不实、督查效果不佳、走过场、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