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开展“三个在一线”突击行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2-16 16:02:0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委、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扎实组织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真正做到“让党旗在交通运输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10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赴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出入口等交通管控点现场督察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防疫一线执勤人员。以局党委名义编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倡议全系统从业人员特别是广大党员做到10个“带头”,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开展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围绕做好“三个切实”,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组建党员先锋队。因疫情防控交通领域线长面广,交通一线卡口执法人力非常吃紧,在当前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局党委向系统内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号召,组建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系统内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党员先锋队和一线执法人员主要负责全市5个高速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出入口由三班队员24小时轮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日均检查车辆1.1万余辆次、2万余人次。

亮出党员身份。奋战在交通执法、运输服务、工程建设等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的全体党员,一律挂牌上岗、佩戴党徽,主动亮出身份。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疫情知识防控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避免恐慌,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赠送口罩、消毒水,做好消毒、预防工作。凡是有党员的疫情防控第一线,都在明显位置插上党旗,树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旗帜,悬挂张贴“让党旗在交通运输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通党员在行动”等标语,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交通党组织就在身边、交通党员就在眼前。

建立临时党支部。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在高速出入口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堡垒筑在防控工作最前沿,从简开展授旗和宣誓仪式,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到疫情威胁不解除,共产党员不撤退。临时党支部主要任务是及时宣传和严格贯彻上级部署安排,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对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带领党员亮旗帜、亮身份,密切联系服务对象,为过往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关心关爱临时党支部党员身体、心理健康,慰问一线执勤党员,分发后勤保障物资,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加强典型宣传,深入挖掘和培树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共成立临时党支部4个,党员突击队19个、工人先锋队4个、青年突击队12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做好宣传引导。全面统筹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先后发布各类宣传信息190条。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发布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充分挖掘提炼防控一线先进典型,在连云港交通微信平台开设《战“疫”人物》栏目,在新华日报、市委组织部党建云、连云港日报、连云港青年等多个平台宣传发布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一线执法人员孙永春、董俊峰、徐阳、田虎等多名党员先进事迹。

强化督查检查。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的通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交通运输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坚守岗位,相关部门全员在岗,层层压实责任。成立交通管控专门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形式,加大对管控现场检查和落实情况督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明工作纪律,对全系统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相关排查,对防控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建立追责制度。(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