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路治超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2-20 09:44:4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9日,全市公路治超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近期公路治超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市长陈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交通局、公安局等部门以及各县区通报了公路治超情况。今年以来,特别是无锡桥面事故侧翻以来,交通运输、公安部门高度重视路面治超工作,组织公路、交警部门狠抓路面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路警联合执法人员31364人次,卸驳载超限货物30余万吨,查处超限车辆6308台次,位居全省前列,“百吨王”车辆数由二季度的月均5389台次压降至10月份的3台次,超限率由上半年的9.1%压降至10月份的0.15%。公路部门还积极开展非现场处罚工作,通过邮寄、现场送达等方式共函告违法超限运输车辆1280台次,处罚结案926件,非现场处罚结案数全省第一。运管部门开展源头监管和“一超四罚”,共排查公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13家,对高频超载超限运输企业实施约谈213家次,对73家高频超载运输企业实施暂停新增运力管控措施,督促23家企业接受非现场处罚;“一超四罚”依法立案101起;对相关货运企业实施检查196次,下达整改通知81次;对105家企业实施了信用记分。全市治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终,特别是春运日益临近,人流车流剧增,做好道路出行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就下一步治超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治超力度要加强再加强,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放松思想,要积极探索形成治超长效机制;二是治超责任要到位再到位,要以确保安全为基本原则,健全治超网络,坚持疏堵结合,对重点路段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部门加强配合协调,杜绝相互推诿,确保治超责任落实到到位;三是治超要求要严格再严格,要进一步严格组织纪律和追责机制,强化底线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治超工作;四是治超督查要深入再深入,督查不能流于形式,要深入一线,重点做好机场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治超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治超督查,会后第一时间将治超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要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加大群众举报监督力度。编办、财政等部门要做好人员和经费的保障工作,各部门、各条线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全力做好全市治超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公路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