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连淮段计划12月28日具备通车条件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5-22 15:55: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从中铁十局连镇项目部传来消息,根据开通方案,连镇铁路连淮段计划于7月26日起开始验收,将依次通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初步验收、达标评定、专项验收等环节,计划于12月28日具备开通条件。目前,连镇铁路连云港段站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将于6月底前结束配套附属工程施工。

“目前我们承担连云港境内的两站两桥等主体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组织施工力量,重点对剩余的桥梁安防设施、车站内的路基附属等进行处置,确保6月底前完工。”中铁十局连镇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赵相夫介绍,连镇铁路主要承担区域内南北方向客运任务,被喻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骨,将打通苏北、苏中、苏南。2015年全线全面施工,历经3年多建设连淮段将于今年底通车,同步开通灌云、灌南高铁站。

关于连镇铁路

连镇铁路全长约305.2公里,全线共设16个站,全程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其中连云港段长47公里,投资60亿元。连镇铁路南接沪宁城际铁路,可到达上海,北接沿海铁路,可快速进入山东胶东半岛、环渤海经济区。全线开通后,将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发达城市无缝对接。届时,连云港经南京到上海由现在的13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