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连续三年获评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十佳单位”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2-15 16:55:5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11日上午,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表彰大会召开,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县区和单位、2018年度连云港市功勋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以及2018年度全市十强乡镇(街道)。市交通运输局获评2018年度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十佳单位,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也是全市近百家纳入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单位中唯一连续三年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系统化谋划,高质量转型,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交通工程建设实现突破。青盐铁路建成并开通运营,连云港阔步迈进“高铁时代”。204国道全线建成通车。徐新公路云台互通及马涧通道边坡整治全面建成。其他国省道、航道整治工程推进有力,机场建设全面启动。

运输服务水平提质增效。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我市创建为省级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推动镇村公交发展。新增14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全市开通率达76.5%。推动货运物流发展。连云港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内河航线实现苏北全覆盖,海河联运突破千万吨。

民生交通发展加快推进。市政府出台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推进赣榆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成效明显。交通扶贫精准实施。启动乡村振兴战略交通运输专项规划研究,提前两年完成省定石梁河库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任务,重点扶贫片区农村公路建成100公里。

行业管理水平有效提升。法治交通建设不断深入。加快推进绿色交通和智慧交通建设。成立市交通运输综合指挥中心,完成软件一期、二期工程。不断加强平安交通建设。高效开展创文工作。市交通运输系统荣获2016—2017年度市级文明行业,市交通运输局荣获2016—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12328交通服务热线荣获2016—2017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