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筑牢织密管控防线,守护城市安全群众健康(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2-05 15: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3日上午,市长方伟深入我市苏鲁交界沿线,检查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按照国家、省、市及交通系统各项工作部署,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认清形势、担当作为,筑牢织密交通道路口卡口管控防线,坚决防范输入性疫情,为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一行乘车经G25高速公路来到赣榆区班庄收费站,经体温检测后下车察看现场管控工作,详细了解近期苏鲁交界处高速出口车辆人员查控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随后方伟前往班庄镇古城村,检查我市与山东临沭交界处疫情管控工作。沿途村镇各路口都设立检查点,执勤人员在岗在位,疫情防控标语、病毒防护知识随处可见,全区已形成疫情防控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来到古城村与山东临沭交界处,方伟与一线防疫人员亲切交谈,“两省交界人员来往密集吗?走亲戚串门的多不多?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了吗?”

得到全面翔实的答案后,方伟指出,全市有超过150条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道路涉及苏鲁交界,人员来往频繁、管控难度较大。要始终强化危机感、责任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密推进车辆人员检查工作,坚决防止输入性传染源。要时刻关心一线人员,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大家在一线吃得好、穿得暖。

欢墩公安检查站位于G327高速公路与山东临沭交界处,目前每天过往车辆约300辆,是平时车流量的30%左右。交通、公安、疾控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全天候值守站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检查。

方伟详细询问国省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指出,这里是苏鲁交界地段,是全市乃至全省的北大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任务重、责任大。要排实排细交通路网,狠抓乡间小道检查,严密筛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严格遵守居家隔离制度,全力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居家生活,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餐,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

在高速公路沙河服务区,联合检查组成员正在对停靠服务区的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查,详细询问车辆行进路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开展。

仔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得知该服务区每天过往车辆约5000次、人员过万等情况后,方伟指出,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疫情防控关键期与春运返程高峰期叠加,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十分繁重。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对所有过往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科学稳妥处置发热人员,强化对乘车人员卫生防护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超限超载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连云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