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部署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8-15 15:33: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部署开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查三督”(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导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县区主管部门属地管理责任三个责任落实)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计划从8月初开始,至今年年底结束。一是细化落实规定,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规定,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全面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堵塞监管漏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明确检查范围,强化检查督查。“一查三督”专项行动覆盖全市交通运输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对“两客一危”企业实施全覆盖检查,对普货运输、驾培维修等企业按照一定比例实施随机抽查。市局按照20%的比例对各单位检查抽查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和随机核查。三是进行量化打分,开展倒查督查。对企业逐项进行评价打分和综合评价,确定企业等级。在抽查企业总数中,80%以上企业达到合格及以上等级的,则该行业管理部门或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合格单位,否则确定为不合格。对确定为不合格的单位,将至少进行一个月的整改。四是明确方式步骤,层层推进落实。采取当面“问”、书面“考”、实地“看”的方式,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部署动员和查找不足、完善提升的自查自改以及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检查整治,层层推进“一查三督”专项行动,确保本次行动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局安全处)